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栏

黄石市审计局履职尽责公开承诺书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2-20

黄石市审计局向全社会郑重承诺:

一、从严治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夯实责任,严守底线,切实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立足抓早抓小,对于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警示和诫勉;对于发生作风方面的违纪违规问题,及时查办、坚决问责,公开通报、绝不护短。

二、依法履责,严肃维护法律权威坚持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原则,严格在宪法和审计法规定的职责权限范围内行使审计监督权,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扣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和改革发展要求,着力推动党中央、国务院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积极推进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的审计监督全覆盖,深入揭示和促进防范风险,严肃揭露重大违纪违法问题,跟踪督促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提升审计监督质效,严肃维护法律权威。

三、文明审计,打造客观公正执法形象坚持依法、文明、廉洁审计,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准确评价、定性审计发现的问题。主动与被审计单位加强沟通,平等坦诚、严谨细致,维护审计机关依法客观公正的执法形象。认真贯彻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审慎包容,为担当者担当,激励干事创业。

四、公开政务,全面接受社会公众监督。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政务公开要求,全面做到审计法律法规和政策公开、处罚依据公开、审计流程公开、审计纪律公开、审计动态公开,提高工作透明度,打造阳光审计。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畅通群众利益诉求渠道,高度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问题,以审计促改革、以监督促规范、以整改促发展。

以上承诺,敬请监督。

监督电话:0714—6264611   6228504(传真)

   箱:hssjxx@163.com

   黄石市下陆区团城山广州路213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