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论坛

不忘初心,实干书写担当

作者:李群峰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8-20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是什么?人人都有自己的初心。党员的初心,应该是党旗下的铮铮誓言,是党章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不变宗旨,是人生奋斗的最高思想起点和目标。作为一名有着21年党龄的审计人,更应该牢记初心使命,从“德行、思悟、实干”切实履行审计职责。

修德重行,守住“做官先做人”的初心。“公生明、廉生威”,从事审计工作,必须要树立清风正气的作风,严守政治纪律,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位置上。作为审计人员,尤其要率先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将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和“四严禁”工作要求作为日常工作的标准,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以实际行动树立审计人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勤思善悟,守住“仕者必为学”的初心。审计干部要在日常生活中更多的“三省己身”,一是省己念,要时刻反省自己在思想上是否有所懈怠;二是省己行,要对自己的工作有所总结,要反省自己什么事情做错了,什么事情不该做,在今后的工作中避免再次犯错;三是省己言,要时常回忆自己言论,强化自我约束、自我控制的意识和能力。注重小事小节,慎独、慎初、慎微、慎欲。

踏实肯干,守住“打铁自身硬”的初心。担当才能有作为。作为审计干部,应积极锤炼勇于担当作为的政治品格,强化责任意识,以“为国而审,为民而计”的担当意识全身心投入到审计工作中,把问题查深查透,不放过每一个问题死角,坚持原则,坚决与不正之风作斗争,进一步加大对违法违纪问题的揭示力度,切实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加强政策措施落实、民生资金等方面的审计,将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促进民生政策落地生根,在埋头实干当好审计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奋力在伟大的新时代书写审计新的历史篇章。(李群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