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文苑

点赞“学习强国”

作者:周静旭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4-02


黄石市审计局 周静旭

“学习强国”是中宣部推出的一款旨在服务党员学习交流的平台,于2019年1月1日正式上线。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建设学习型大国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党大学习的有力抓手,是新形势下强化理论武装和思想教育的创新探索。该平台在上线后短短三个月时间里,在党员干部中掀起一阵热潮。它的投入使用,给党员干部带来了广泛影响。

一、提升了干部知识素养。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学习强国”全网,共有“学习新思想”“习近平文汇”“学习文化”“环球视野”“学习慕课”等17个板块180多个一级栏目,内容极为丰富,聚合了大量可免费阅读的新闻、期刊、古籍、公开课、歌曲、戏曲、电影、图书等资料。同时,“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堪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信息库。它全面呈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的重要思想。全体党员干部利用业余时间,通过“学习强国”平台了解党史国情,学习新思想新理论,强化党员干部的理论武装,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二、规范了职工生活作息。自局机关安排“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运用以来,全体党员干部在“学习强国”平台上看新闻、学时政、看视频、晒积分,迅速兴起了学习热潮。每天登录“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俨然已经成为全体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学习强国”这个平台推出的每日积分栏目,让大家都在为积到满分而努力学习。双倍积分时间段学习,更是在党员群众学习获得积分的同时规范了职工的生活作息,依靠学习走向未来美好生活。

三、营造了和谐同事关系。“学习强国”平台一经推出,迅速在全局党员干部中产生了巨大影响,大家由一开始的“要我学”积极转变为我要学、一起学、比着学,“今天你积了多少分?”成为了同事之间的流行语。“大家看的都是‘学习强国’,朋友圈微信群的链接也是‘学习强国’。”“在这么浓厚的氛围包围下,自己想不学习都难,不学习就要落后啦!”你一言、我一语,纷纷讲述着自己身边的变化。学习强国变成了职工们闲暇聊天的必备话题,在和谐有爱的工作氛围之中,同事之间的关系更加融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