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文苑

清明时节忆外婆

作者:李雨晨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4-15

燕子来时新社,梨花落后清明。我在去给外婆扫墓回来的车上,望着窗外春日的阳光透过罅隙,扬扬洒洒地倾泻下来也是很久没有过这样的白昼,那时一切来的太突然很多话憋在心里太久,思绪也一下回到了从前……

曾记起,咿呀学语的我,跟在外婆后面,每天搬着小板凳,拿着小蒲扇陪着外婆一起乘凉后来上幼儿园爸爸妈妈工作忙每天又扒在栏杆外眼巴巴的盼着外婆来接我回家渐渐长大回到爸妈身边读小学了每个周末依旧会回到外婆家就是我的避风港每次回去外婆都会买很多我爱吃的后来学业开始繁忙去外婆家的日子,也越来越少高中的时候遇到人生第一次滑铁卢最难熬的一年都在外婆家大概不算一个很听话的孩子可是我又是个很幸运的孩子如果没有外婆外公的爱护那年的我也不会走的如此顺利可是人生真的就是一盒巧克力糖永远不知道下一颗会拿到什么味道后面的生活给了我们重重的一击打的我和妈妈很久很久都喘不过气来以致于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也只能默默把这种疼放在心里从来不愿翻出来可是我没有想到一直这么不放心妈妈和我的外婆不放心她所有孩子的外婆就这样离我们而去了。那个时候我匆匆忙忙培训赶回来没有想到外婆已经病重更没有想到培训回来看到的最后几眼就是诀别

我知道生老病死是人生的常态我懂所有的道理但是悲伤与难过她会慢慢伴随到你以后的生活比如再去外婆家的时候会少了一个人从今以后也不会有人叫我的乳名了难过的时候,再也不能躲到外婆家里不听妈妈话的时候也没有人再无条件护着你……

后来很久一段时间我总是在想,为什么一直在你生活中的人可以说不在就不在了慢慢的我懂得人生其实就是一场告别每个人出现的同时伴随带着告别学会与亲人告别,是我们一生的功课告别总是有些伤感向着未来,总有些人,虽已不在身边,却给你力量。在绝望、无助、迷茫的日子里,让我们放弃希望,不再孤独的行走,这也是告别的意义。

对生命而言,接纳才是最好的温柔,不论是接纳一个人的出现,还是,接纳一个人的从此不见。我虽然难过,但是我不允许自己难过太久,我知道我还有很多事情没去完成,我还有妈妈要陪伴,还有很多爱要去经营,幸好自己不再是孩子,我会认真面对一切可能失去的东西,这样我会变得更坚强

生命真的很脆弱,活着的人更应该对生活充满希望,要珍惜自己的生命,珍惜每个陪在你身边的人,努力工作,认真生活,勇于承担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有爱的时候就好好爱他人,没有爱的时候就好好爱自己所以,我亲爱的外婆,在这里我要认真的跟您告别了。

天堂里再无病痛,我会带着你的爱,勇敢上路,会越来越坚强,会越来越快乐,你永远都活在我心里!李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