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文苑

感受成都重庆之美

作者:刘薇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5-09

黄石市审计局  刘薇

今年的五一小长假,春光明媚,轻风和煦,是出游的好时节。

集思广益后,这次出游的目的地选择了成都和重庆,这既能圆长辈们团聚的心愿,也是我们一直心心念念想去的地方。于是果断的邀约了二姑一家,我们陪着老爸出发啦……

每到一地,百度一下当地的简介已成为了我的一种习惯。先说成都,“一年成邑,二年成都”,这就是成都名字的来由。但我的理解是,这块风水宝地的地理位置太好了(天府之国名不虚传),原本也就想设个郡府之类的,一不小心,两年功夫它成了都城。再说重庆,南宋时这里曾经的城主一年之内先是封王,很是得意,但万万没想到,没过多久“天上掉馅饼”居然成了皇上,双重喜庆,故名重庆。

此次出行的第一站----成都!二十年前曾经来过一次成都,现在再到成都,顿时有种“士别三日刮目相看”的惊艳。与二十年前相比,今日的成都已跻身现代化大都市的行列,原来街上摆起的龙门阵、麻将馆已难寻觅,传统已经重新被文化包装,美食、川剧加茶馆,让每一位来成都的游客都很巴适,但锦里、宽窄巷子、太古里、春熙路更多让你看到的是繁华,这样的成都一股清新的气息扑面而来,很容易让人喜爱上它。

重庆给我最大惊喜有两点:首先就是美食。重庆的空气中处处弥漫着火锅的味道,这毫不夸张。朝天门、刘一手、小龙坎这些黄石饮食界的新贵均发源于此,遗憾的是虽然口水三千丈,但为了照顾不能吃辣的老爸,这些地道的美食只好忍痛割爱啦。再说美女。重庆四大火炉之首的名号绝非浪得虚名,这几天,短袖、吊带、热裤已经成为了重庆女孩的标配,俨然一道道行走的风景……。正如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眼中的重庆的美都是不一样的,在我看来,重庆实在是美的泼辣,大大方方,丝毫没有忸怩作态;美的纯粹,刚刚发现一处让你大呼小叫的景观,下一个蜿蜒的陡坡拐角,也许又蕴藏着下一个令人惊艳的风景,而且它的美总是浓妆淡抹两相宜,白天素颜时好看,灯火阑珊时更是亮瞎了双眼……

美好的时刻总是短暂的,四天时间转瞬即逝。回到黄石后,我内心依然澎湃,能畅游两地幸甚至哉!歌以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