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文苑

前方星辰大海,唯有步履不息--记大冶市审计局党务工作者冯路

作者:卢婷   来源:大冶市审计局      时间:2019-05-20


在审计机关中,有穿梭在堆积如山资料中的一线审计人,更有探索在不断变化的新形势下,奔波劳碌砥砺前行的党务工作者,我就有这样一位同事--冯路。

冯路同志是2017年大冶市审计局通过统一招考招录进来的一名硕士研究生,由于基层审计机关人少事多,才刚出校门的冯路刚到单位报到就要单独负责党政办公室所有事务,一头扎进繁琐的党务工作中从一开始的手忙脚乱到后来的游刃有余,冯路同志立足岗位、恪尽职守、甘于奉献,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时间内做到快速成长2017年和2018年冯路同志负责的局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文化工作等工作都在政府目标考核中都获得了优秀等次。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2017年的夏天,初出校门的冯路同志来到大冶市审计局党政办公室报到,她虽然知道自己是来这个办公室“扛大旗”的,但当办公室的前辈将27个QQ工作群、5种会议记录本、一大摞待办文件交给她时,她也不禁暗自为自己捏了一把汗。她深知自己缺乏工作经验,在人际沟通和组织协调上也有不足,面对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文化、办文办会等一大堆繁杂的工作,她来不及给自己时间当职场小白,只能硬着头皮快速进入工作角色。

由于对审计专业词汇不熟悉,来不及现场记录的会议记录,为了保证会议记录的准确性,她要在会后重听一遍录音来帮助记录,两个小时的录音她常常需要花四个小时来记录;不懂得如何办理发展党员工作,她就一遍又一遍的跑到市委组织部咨询请教;白天没有时间研究领导讲话稿和各种情况报告,她便常常在办公室研究到深夜。有时领导急着要一份材料,她便要顶着压力一边处理日常的办公室琐事,一边在每一个碎片化的时间里迅速集中注意力研究文稿。更是在年终考核时,独自一人连续加班一个多月,整理汇总了50本左右的考核资料。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2017年年终考核结束后,冯路本以为终于可以松一口气,可没想到的是,党政办公室从来就没有可以休息的时候,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2018年各类工作方案、工作计划接踵而至,但是办公室的工作就是如此,让人觉得枯燥乏味,也偶尔能够乐在其中。2018年的夏天,该局来了两名新同事,在和冯路同志接触几次后,都不敢相信她只是刚上班不到一年,原来在大家眼里,她早就不像是一名职场新人,俨然一副“工作老手”的样子了,这是她一年来以一抵三、辛勤工作、负重前行的结果,与其说是被“摧残”了一番,不如说是实现了自己的加速成长。

同年,冯路同志幸运的怀上了宝宝,她刚跟单位领导报备后,当天中午便突然腹痛不止,可是那天下午马上就要召开老干部工作会议,有一堆会议材料要准备,她强忍腹痛,将23份退休干部的会议材料一一准备好后,才告诉领导自己身体不适,无法参加下午的会议。这一次,她在医院休息了一个月,单位领导迅速将我调到办公室,接手冯路的工作,也是在她病休的这一个月里,我才体验到她常说的那种“一分钟要处理十件事”、“脑子里像安了十核处理器”的感觉。我也渐渐明白,她作为党务工作者,一直以来承受的工作压力和心理压力,也懂得单位领导对她的信任和依赖是她用无私奉献、默默付出换来的。

此去应多羡,初心尽不违

我有时问她是否会选择离开这个岗位,去比较轻松地部门或者单位,毕竟做党务工作真的太累了,她说在办公室这个岗位收获的成长是不可想象的,她很感谢也很珍惜这份工作,长时间的孤军奋战也让她与党办结下了很深的感情。“前方星辰大海,唯有步履不息”,冯路同志一直以来永葆初心,致力于做好机关党务工作,服务审计事业发展,为审计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大冶市审计局  卢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