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文苑

疫情面前显初心 防控一线见担当

作者:李珂   来源:黄石港区审计局      时间:2020-03-26

黄石港区审计局 李珂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面前,黄石市黄石港区审计局干部职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和当地的部署要求,迅速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光辉形象。

无畏前行,始终坚守抗疫一线

“防输入、防聚集,及时了解工作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走访困难群众,检查人员摸排、卡口值守、防疫宣传、台账资料等大小事项……”这是黄石港区审计局局长方英明同志一天,从社区督查防疫工作开始。大年三十接到工作任务后,方英明同志就立即前往王家里社区报到,黄石港区审计局副局长徐尤雄同志也同样从老家赶回单位,至今他们仍奋斗在一线中。

 为居民人员“跑腿”,每天测两次体温,拉家常安抚居民情绪……该局干部职工在防疫一线忙得脚不沾地,他们的足迹遍及社区的每一个角落。该局局长方英明同志身体力行在前、排查走访在前、宣传引导在前、服务帮扶在前,带领全局干部职工一起抗疫。

默默奉献,百姓生活的“守护人”

“大妈,家里的青菜吃完了吗?今天还需要买什么?”一大早,该局志愿者江欢与龚磊就到王家里社区居民家中进行体温检测主动为他提供“快递”服务,为不便出行的居民提供上门送菜服务。

隔离不隔爱,防疫不防情。社区志愿者们通过“结对”方式,为隔离人员、行动不便人员提供“保姆式”代买代送、安抚情绪等服务。“我们关心关注他们,鼓励帮助他们,表达理解善意——我们在一起,你们不孤单!” 江欢说。

社区是社会的细胞,志愿者活跃在基层组织防控现场,以点滴温情汇聚成爱的力量。他们主动协助有关职能部门和居委会等基层组织,有效落实防控措施,做好疫情信息的收集、报告、人员隔离、秩序维护等。

疫情当前,病毒肆虐。从城市到农村,从大街到小巷,从网上到网下,到处可见抗疫志愿者的身影,他们传递爱心、传播希望,正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