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文苑

追寻红色记忆 不负审计韶华

作者:刘雨萌   来源:黄石市审计局      时间:2020-07-01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有幸参加了我局近日组织的党员干部赴阳新龙港镇开展“重温红色历史,牢记初心使命”庆祝建党99周年红色革命教育活动。

首先到达龙港烈士陵园,这里的鄂东南红军烈士纪念碑,长埋着中共鄂东南特委书记吴致民和3011名红军将士的忠骨,全体党员干部驻足站立,在雨中重温入党誓词,瞻仰鄂东南红军烈士纪念碑,向烈士墓林中的三千多名烈士致敬。随后,党员干部来到有“小莫斯科”之称的龙港老街,先后参观了鄂东南苏维埃政府,共青团鄂东南特委、鄂东南政治保卫局、鄂东南总工会、彭德怀旧居和鄂东南工农兵银行等革命旧址,深刻感悟和体会共产党人的光荣革命传统。最后,来到了有“红军村”之称的上泉村,全体党员在上泉村红军烈士墓前驻足默哀,向烈士墓敬献花圈,瞻仰红军烈士墓,深刻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先辈遗志。第一次参加党的活动,作为一名年轻的审计人员,我感触许多,受益破丰。

不忘初心,红色教育擦亮党员本色。要在主题教育中积极领会深刻意义,继承优良传统,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时刻不忘自己的初心,在牢记使命中继承优良传统。作为年轻的一代我们是审计队伍的中坚力量,只有全身心热爱审计工作,践行好审计精神,才不枉我们审计人的初心。作为青年审计干部,只有积极上进,真抓实干,才能提高审计本领,才能为审计事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才能无愧于组织的教育和培养。作为青年审计干部要注重提高自身的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将政治这个灵魂贯穿于工作的始末。坚持好干部标准,努力成为一名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人员。

牢记使命,红色学习激发党员动力。革命文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革命实践中的伟大创造,代表着我们的过去、支撑着我们的现在,同样也指引着我们的未来。在面临新情况、遇到新问题的关键时刻,青年审计干部要冲锋在前、担当在先,敢于承担责任,不遗余力地把问题解决好,把工作做圆满,尤其对违规和违纪更应该敢于坚持原则、敢于较真、敢于碰硬,用实际行动来完成党和人民的重托。坚持将党的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到实际的审计工作中,切实履行好自己的审计职责,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审计使命。

砥砺前行,红色实践引领党员奋进。重温过去,才不会在精神上迷失方向。历史的烙印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感恩历史、感恩祖国、感恩伟大的历史先驱者,带给我们的和平与安静,不忘历史,牢记使命。我们有幸处在新时代,更有责于新时代。作为新时代的审计青年,我们要增强历史使命感,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职责定位,深刻认识审计机关肩负的使命责任,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在审计一线吃苦磨练,在审计战线上实现自身人生价值,为国而审,为民而计,为新时代更好履行审计工作的职责和使命贡献力量。(刘雨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