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文苑

晨游磁湖有感

作者:张胜华   来源:黄石市审计局      时间:2020-08-27

清晨,微光,撑着折叠伞独自走在幽长的樱花石道上,转过一道弯,跨过一道桥,就到了我们常年游泳的基地—冬泳协会。

映入眼帘的是满目苍翠欲滴的树叶嘀嗒着晶莹剔透的雨滴。耳畔不甘寂寞的小鸟上窜下跳叽叽喳喳地欢叫着,清晨的磁湖水啊,碧绿碧绿的倒映着两岸葱绿的青山和座座高楼。水中的鱼儿不停在岸边拍响,仿佛在说“老朋友您早呀”。

老友相聚,游泳的热情更甚,热身运动做完后,雨中一个腾空入水猛来一个快速冲刺,800米的单边距离,约20分钟就抵达了对岸的南亭边。返回途中绵绵细雨丝毫也抵挡不住泳友们的兴趣,湖中的鱼儿不时地在身边跳跃,这种人与自然之和谐相处的亲近感,不是亲身体会是难以感知的

返回岸边大家游性未尽,有的在练习水中换气放松,有在水泥台边练习跳水,有的漂浮在四肢张开双目微闭小憩,一派祥和,好不自在。上岸之后练习几个俯卧撑、仰卧起座,跟泳友们吹上几句玩笑话欢声笑语时刻萦绕在磁湖岸边……

海关小湖上漂浮着几块水草,几只鱼鹰悠闲伫立在上我在蜿蜒曲折的幽径中穿梭徜徉,漫步丝丝雨水朦胧了山水的灵秀,却总能在悠然间看到满头银丝的练友,有的踢腿,有的扭腰,有的练声,那份悠闲那份恬然,让人心生欢喜,更加对生活充满向往。清晨的都市,处处有年长的老者在公园的角角落落里挥洒着暮年的夕阳之光聆听绿林小溪低吟浅唱的静谧,感受花团锦簇鸟欢虫鸣的欢闹,在春夏秋冬的交叠中尽情的释放未了的青春记忆。兴起可以随意的自拍一张优雅的图像发到朋友圈共同欣赏各色景观想起一件事立即用微信告诉朋友或者家人乏了,坐在造型别致的椅子上划开手机,浏览天下奇闻异事偶得莞尔一笑笑后抬腿走人,自由自在无忧无虑怡然自得。

这就是太平盛世,是中华文化五千年文明追求的终极目标我们赶上了见证了经历了,此生夫复何求?唯有珍惜,愿无岁月可回首,平安喜乐活当下。张胜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