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文苑

审计老兵在运动场上的别样风采

作者:唐文芳   来源:黄石市审计局      时间:2020-09-24

黄石审计局有一支小小的羽毛球队,远近闻名。不是因为他们的球技有多么高,也不是因为战绩有多么辉煌,而是因为他们多年来一直摸爬滚打在羽毛球场上。

每周二、四、六的晚上,他们就会出现在黄石团城山的一个羽毛球馆里。老翁是这支羽毛球队中年纪最大的一个,但他也是最积极的一个,每次都是先到球馆,做好场地卫生、烧开水等事宜,然后才上场热身。他在拉球热身的同时,总是关注到每一位进场的人,热情洋溢地跟大家打招呼。球友到场,他就主动退场,让新来的球友上场,他再重新找对手,配对拉球。他不是一般地“吃得开”,几乎认识来球馆打球的所有球友,关键是几乎所有的球友都给他“面子”,乐意跟他打球。只要老翁在,羽毛球场上总是热火朝天、欢声笑语,人人跃跃欲试。

老翁大名翁世,今年已59岁,快要退休了。他身材不高却很健硕,头发花白但看起来精神抖擞,脸上皱纹不多,坚毅之中透着平和,给人一种愿意亲近、容易搭伙的感觉。老翁是黄石审计局的元老,建局伊始就来到审计局,从科员一直干到副局长、正处级调研员以前一直在业务科室,干审计工作是一名标准的虎将,经常带领审计组冲锋陷阵、摧城拔寨,颇有建树。他工作一贯严谨细致、一丝不苟、兢兢业业,赢得全局上下一致敬重。

繁重的工作之余,他十分喜爱羽毛球运动,经常组织单位同事参加审计系统和黄石市直机关羽毛球比赛,曾先后获得黄石市直机关羽毛球比赛团体第二名、第四名等好成绩。虽然老翁羽毛球水平不算很高,但他的凝聚力很强。他主动开车接送每一个球员,保证大家时到球场训练;在球场上,他总是把比赛场地让给球友,自己在旁边的练习场地上陪新球员练球他时常鼓励新球友刻苦训练,在运动的汗水里收获健康和快乐。尤其是打比赛的时候,他总是坐镇球场稳定军心,鼓励大家赛出最好成绩。正是有了老翁的无私付出,才使黄石审计局的羽毛球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成果斐然,远近闻名。

老翁打了多少年羽毛球,大家并不清楚,可以看得出来,他并没有经过专业训练,但多年来自己不断学习,加上实践摸索,总结出了不少的实战经验和技巧,球技也越来越娴熟。在老翁的带领下,黄石审计局羽毛球队的整体水平不断提高。羽毛球场上的老翁总是笑呵呵的,有老翁参与的球场总是弥漫着快乐的气氛,他以他那特有的行为方式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带动大家一起快乐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