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文苑

收省审计厅《表扬信》有感

作者:朱明   来源:黄石市审计局      时间:2022-01-05

没有一点点心理准备,突然就收到了省厅发送的《表扬信》,表扬我们审计组的5名同志“政治素质强、业务能力强、协作意识强”。我惭愧、激动、感激、自豪、高兴……各种情绪瞬间充盈了我的脑海,梦回在恩施审计的那数十个日日夜夜……

抵达。

到达目的地的第一天,我们一行5人婉拒了被审单位安排晚餐的提议,在酒店放下行李后,自行出去吃晚餐。结果却因为太晚,餐饮店都已打烊,只得去吃了顿夜市。返回时,已是子丑之交。清晨,我们洗漱完毕后出发,仍是精神抖擞,在被审单位准时召开了进点会,正式开始了项目审计。

运转。

进点会结束后,我们审计组内部成员又紧锣密鼓的召开了一个小会,对审计组成员进行了初步分工,明确了个人的职责、强调了互相之间应有的配合。然后,就开始了紧张而有序的现场审计。

攻坚。

因被审单位业务量大,审计时间过半时,我们感觉工作才刚刚起步。刘处长不辞劳苦专程带队过来召开了工作情况摸底会,了解我们工作的具体进度、对我们工作中碰到的困惑和难点现场答疑、对我们前段工作的成果提出了肯定意见并对后段工作作了明晰的指导……一下午4个多小时,我们会场的7人都完全沉浸在思想方法的交流探讨里。散会时,天已黑。

冲刺。

这之后,我们为了把领导的要求落到实处,加班加点逐渐开始多了起来。有几次,被审单位加班的同志下班了,看到我们审计办公室灯亮着了,以为是没关,特地过来看看,顺便问候一声“你们还没下班啊”;有几个周末,我们需要消化处理现有的审计事项、预计不需要被审单位提供新的资料,于是把负责对口接待的同志也打发回去了“这周末我们估计不会找你们提供资料,你回家休息吧”……

收获。

出征求意见稿、回复意见、召开回复意见沟通会、法规审理、出代拟稿……一步一步,稳健扎实。我们最大的收获,就在这封《表扬信》里,厅里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就是我们审计组成员最大的荣耀。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带着这份《表扬信》,勇往直前、奋力拼搏、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