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文苑

为审计而战

作者:李雨晨   来源:黄石市审计局      时间:2022-05-16

“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 转眼之间到审计已经是第四个年头了。站在时间的年轮上然回首,孤独和快乐并存、悠闲与奋斗同在、怯弱与勇敢相生,曾经,我会因为未来而迷茫,曾经,我会因为困难而胆怯,然而,在黄石审计工作的这段日子里,我所学到的、所坚持的、所收获的是为国而审的责任、是为民而计的担当。

这段时间一直在外巡察,接到巡察通知的时候,领导说我们每一个审计干部出去,代表的就是我们黄石审计的形象,一定要努力工作,为我们审计增光添彩。听到这番话的我,心中顿时一股责任感油然而生,是啊,我们每名黄石审计干部就是黄石市审计局的一面面旗帜,我们代表的就是黄石市审计局的形象,哪怕这个项目再难,这个任务再艰巨,我们都要迎难而上,为审计而战,因为我们身上肩负着的,是审计的荣光啊!

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即将成立100周年之际,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白皮书指出,在这个伟大的新时代,中国青年展现了亮丽的青春风采,迸发出豪迈的青春激情。面对新形势、新环境、新任务,广大审计干部,尤其是青年审计干部,要牢记叮嘱,牢记期盼,以更加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更加扎实全面的能力才干,肩负起新时代的新使命,当好新时代的审计人。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审计工作无论是一线还是后勤综合,5+2”、“白+黑”都是常有的事情,写不完的材料、看不完的账本、一去就是几个月归不了家的项目,是什么让我们审计干部兢兢业业,踔厉奋发,甚至在退休的最后的一刻,仍然坚守在审计一线的岗位上,我想那不仅仅是一份工作,那是一份事业、一生钟情,一份责任,更是我们“为国而审、为民而计”的初心和使命啊!

青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新时代的号角已然奏响,我们黄石审计干部们也从未退却,他们服务经济发展,主动靠前,下沉一线实地走访掌握第一手资料;他们助力民生福祉,聚焦民生工程,规范资金合理使用,助推民生工程建设;他们促进企业发展,加强融资平台监督,重点关注企业风险管控、企业体制机制、资产保值增值,防范重大风险;他们助力乡村振兴,深入美丽乡村建设第一线,紧盯政策措施落实、资金管理使用、项目建设运行和效益;他们助推污染防治,心系山水湖田林草沙;他们抗击疫情行动迅速,将审计干部冲锋在前、奋斗奉献的精神彰显在抗疫一线。

每一颗种子,都曾与黄土共融,暗自汲取能量,终得岁物丰成。每一位茁壮成长的人,都是一本有关力争上游的传记,一个专注拼搏的闪耀灵魂。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上,我们新时代的审计干部,要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坚守“永久奋斗”光荣传统,在平凡岗位上奋斗奉献,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在基层一线经受磨砺,在创新创业中走在前列,向上生长,向下扎根,尽职尽责,为审计而战,续写新时代黄石审计的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