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文苑

我的姐姐是上海“大白”

作者:林宇峰   来源:黄石市审计局      时间:2022-06-16

我和姐姐都来自普通农村家庭。我们的妈妈一直体弱多病,姐姐说她长大要当医生,把妈妈治好。然后,她通过努力,一步步实现了梦想。如今,她已成为复旦大学某附属医院的医生。

2022年3至4月,上海的疫情很严重,她所在的医院被确定为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但她却被封控在家一个月,心急如焚。近期,终于接到返岗通知,她第一时间回到了医院。

为病人做检查

医院收治了大量新冠确诊病例,老年病人占多数,一些人还是重症。她毫不犹豫冲到了一线检查、治疗、查房,任务非常繁重,但一切按照规范操作,处置起来一丝不苟。

为病人做检查

工作在隔离病区,她比平时更加繁忙,常常没时间吃饭,随便应付几口就继续工作。近期上海气温较高,她每次脱下防护服,人像从水里捞起来的,身上湿透了。偶尔解下口罩,脸上的印痕像一道道沟壑。每天三班倒,工作时间长,因为生物钟紊乱,有时一天只能睡两三个小时。我问她,为什么不休息?她说,疫情正在缓解,但还需要努力。

治疗准备中

然而,因为各种原因,少数病人十分焦虑、烦躁,这为医生治疗带来困难,也对病人康复不利。因此医护人员还有一项特别的工作,那就是给病人提供心理安慰。这时候,医护人员常常扮演病人的子女、父母、兄弟姐妹和朋友等角色,既要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也要帮助他们缓解负面情绪。在这期间,她病人拉家常是常做的事。她说,这时候特别能体会什么叫医者仁心。病人常常说,林医生,你真好。她总是笑着说,你会很快好起来。

病人做治疗

有这样的医护人员,是上海的幸事。上海加油全国人民为你祝福!姐姐加油弟弟为你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