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工作动态

大冶市审计局迅速落实全省 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谋划2019

作者:刘娟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1-31

元月25日,大冶市审计局先后召开局党组会和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并以会议精神为指导全盘谋划2019年审计工作,为新一年的工作开好篇章。

一是及时贯彻落实,促进思想统一。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结束后,该局第一时间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汇报,争取重视和支持,并组织全体审计干部认真学习,研读胡泽君审计长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周德刚厅长在全省审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全体审计干部要认真学、反复学,务必学深悟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面完成2019年各项审计任务。

二是锁定工作短板,突出增值增效。该局结合2018年全省审计工作量化考核结果,对标先进单位,逐项检查自身工作短板,找准差距所在,分析问题原因,制定详细改进措施,并落实到具体科室和个人。要求全体干部围绕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要求,按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在新一年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数据分析能力的提升,加强案件线索的发现和挖掘,加强优秀项目培育等工作,不断提高审计质效,把牢质量的“生命线”,不断强化审计成果转化,提升服务水平。

三是统筹审计项目,发挥审计职能。围绕新时代审计职责和使命,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四个促进”与“四个切实”的要求,并将上级审计任务与本级审计任务相结合,经过反复讨论、研究,拟定年度项目约30个,突出公共资金、风险防范、精准扶贫、污染防治、民生资金和重大政府投资等重点内容,力求通过审计监督,从体制机制层面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提出科学建议,促进规范管理,为实现“实力大冶、美丽大冶、幸福大冶”贡献审计力量。(刘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