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工作动态

大冶市审计局扎实有序推进机构改革

作者:杜鹃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4-02

近日,大冶市委召开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对全面推进机构改革作了部署。大冶市审计局立足审计职能,强化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积极配合机构改革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有关决定精神,坚决落实市委的部署安排,凝聚共识,服从大局,自觉做改革的拥护者、支持者、参与者。

二是精心组织,积极谋划改革。按照改革方案要求,在市审计局设立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同时,优化审计职责将重大项目稽察、市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监督检查、市出资企业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出资企业监事会职责划入市审计局。目前,该局着力推动从整合到融合、从合并到合力的转变,严格标准、统筹兼顾、把握时序,积极稳妥推进各项改革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三是统筹安排,协调推进整合。一方面立足当前,完成各项审计任务,同时协调推进系统整合、业务衔接等工作,处理好做好当前工作与推进机构改革的关系,确保审计工作和机构改革两不误、两促进”。

四是严明纪律,强化责任担当。在机构改革工作推进过程中,全体审计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特别在涉及到机构编制转隶、办公用房调整和研究确定部门“三定”方案过程中,要求全体审计人员严明纪律规矩,讲党性、顾大局,确保改革过程中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干劲不减。(大冶市审计局 杜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