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工作动态

黄石市审计局坚持“三个聚焦”全面排查风险隐患

作者:陈健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4-1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上级统一部署,黄石市审计局紧密结合审计工作自身实际,坚持“三个聚焦”,深入排查风险隐患,为推动黄石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审计职能作用。

一是聚焦重大领域。紧盯财政资金、民生项目、政府投资、生态环境、公共权力等重大领域,着力关注政府债务管控、民生政策措施落实、政府投融资平台的保值增值、重大项目建设及运营、生态文明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领导干部履职等相关情况,重点揭示政策措施落实不到位、脱贫攻坚执行不力、国有企业重大投资损失及债务违约、污染防治不力、监管放权和服务不到位等方面存在的重大风险隐患。

二是聚焦审计权力运行。重点关注“该审不审”、“该报不报”、“该罚不罚”、“该处未处”等方面的问题,防范审计人员出现或因私心、或照顾利益关系、或违反“八不准”纪律、或监督执纪不严等情况,导致存在审计监管存在漏洞、审计发现问题不如实报告、无原则地选择性执法、审计走过场等廉政风险隐患。

三是聚焦审计机关内部管理。聚焦审计人员不遵守审计纪律及保密要求、违反政府信息公开规定、未执行审计规程等违规问题,严防泄露审计涉密信息或文书、对外公布涉密数据、违反违反财经法纪事实认定不准确等行为发生,避免造成审计机关负面效应。(陈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