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工作动态

黄石市审计局“三个强化”认真贯彻落实市州党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座谈会精神

作者:李雨晨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7-04

      日前,黄石市审计局组织全市审计机关及各科室负责人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认真学习全省市州党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审计局长)座谈会精神,同时第一时间向市委书记董为民、市长吴锦同志汇报会议精神及该局贯彻落实情况安排,得到市委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贯彻精神严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审议中办国办关于经济责任审计规定(送审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根本遵循。胡泽君审计长、周德刚厅长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要在今后工作中认真领会、统筹谋划、高位推进,精准施策,全力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是强化学习交流,上传下达抓落实。全市审计干部职工要迅速掀起学习三级会议精神热潮,要通过支部主题党日、内部学习交流、提交学习心得等多种形式,切实把学习引向深入。明确要求局机关每个科室负责人要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审计署、省审计厅工作要求提交一篇心得体会。同时,要紧扣市委中心工作和市委审计委办公室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

三是强化多措并举,部署工作明方向。为进一步推动会议精神落细落实,局党组提出要突出“六个把握好”,认真谋划、统筹推进。一要提高站位,把握好新时期审计机关职能定位;二要顶层设计,把握好近期工作与长远发展规划;三要创新方式,把握好 “两统筹”落实全覆盖;四要科技强审,把握好大数据机遇挑战聚合力;五要人才培养,把握好外引内训,多措并举强素质;六要党建引领,把握好讲政治守纪律的内在要求。党组书记姜局同志强调,要立足审计实际,牢固树立“项目为王,干事为先”理念,聚焦主责主业,突出项目实施、突出监督重点、突出审计业绩,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李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