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工作动态

黄石市审计局“三聚焦三促进”贯彻落实全省市州审计办主任座谈会精神

作者:李雨晨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7-17

 

近期,黄石市审计局结合全省市州审计办主任座谈会议精神,立足实际,明确思路,创新方法,坚持“三聚焦、三促进”,推动全省市州审计办主任座谈会精神落细落实。

一是聚焦典型,促进工作提升。通过深入学习会议交流材料,及时编发了《参阅件》,摘要介绍了各市州经验作法。学习借鉴兄弟市在业务建设、队伍管理、廉政建设等方面的典型经验,找差距,知不足,明方向,强措施,抓落实。要求各科室立足本职,结合黄石实际,主动与兄弟市州局对口科室联系,虚心学习,做到勤自省、勤思考、勤总结,消化吸收,推陈出新,转化成果,为我所用,提升工作。

二是聚焦思路,促进知行合一。该局明确,今后一个时期突出“六个把握好”。即提高站位,把握好新时期审计机关职能定位;顶层设计,把握好近期工作与长远发展规划;创新方式,把握好 “两统筹”落实全覆盖;科技强审,把握好大数据机遇挑战聚合力;人才培养,把握好外引内训多措并举强素质;党建引领,把握好讲政治守纪律的内在要求。立足审计实际,牢固树立“项目为王,干事为先”理念,聚焦主责主业,突出项目实施、突出监督重点、突出审计业绩,砥砺前行,扎实工作,认真履职,切实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

三是聚焦靶心,促进落细落实。按照胡泽君审计长、周德刚厅长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通过多层次学习讨论,找准工作方向、明晰工作目标,强化工作措施,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一要发挥好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的参谋、协调、督办作用,对全市审计监督工作牵头抓总,切实提高审计监督整体效能。二要协调抓好下半年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报告、审计整改督办等重点工作推进落实;争取市委、市政府出台《黄石市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实施意见(试行)》《黄石市政府投资审计实施意见》,推动全市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和政府投资审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三要高起点谋划全市审计工作,按照“六个把握好”要求,谋划好审计工作三年发展规划。(李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