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工作动态

黄石一学校经责审计促补养老保险金437万元

作者:唐文芳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8-02

 

近日,黄石市审计局在对某学校校长进行离任审计过程中,发现该校欠缴职工养老保险437.20万元,欠费时间自2014年10月至审计之日止,欠费期间市社保局多次来函催缴,由于需要一次性交清欠费,均因该校无法一次性筹齐437.20万元资金而搁浅。

经审计核实,上述养老保险金实际已由财政部门纳入预算并拨付到学校账户上,但由于该校职工是几个学校合并过来,历史欠账太多,财政预算拨付的养老保险金被用于补发合并学校职工近十年每年半个月工资的职工医保补助金等方面支出。

审计认为,该校欠缴职工养老保险金,将导致职工到龄退休无法正常办理退休手续,严重影响退休职工的工资待遇和生活保障,甚至有可能影响教师队伍的稳定,形成社会不稳定因素,必须妥善解决这一问题。

在审计部门的跟踪督促下,市教育局出面协助该校采取三项措施,问题最终得到彻底解决:一是由市教育局调剂部分公用经费补助该校;二是该校压缩部分公用经费和绩效工资用于补缴养老保险;三是将以前年度结余资金(指标)全部用于补缴养老保险。(唐文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