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工作动态

阳新县审计局“二制三学四抓”促“党建+业务”工作双提升

作者:谈荣钢 柯志芳   来源:阳新县审计局      时间:2019-08-16

年来,阳新县审计局以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为目标,坚持一手抓党建,一手抓业务,推动党建和业务有机融合,在全县绩效目标、党建等考核中连续三年获得优秀等次。

一、坚持以制立规实行岗位责任制。将全年工作任务清单化,逐项落实到到人,明确工作时限,做到人人有责、个个参与,实现党建与业务全覆盖。实行目标考核制。制定《审计工作量化考核办法》,以目标责任考核为抓手,与各科室签订责任书,在每季度对标分析会上通报考核结果,强化工作导向。

二、坚持以学提能学政治理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主题学习活动;党员干部带头查摆问题,强化履职尽责的紧迫感。学审计业务积极参与上级审计机关举办的大数据等审计业务培训会,全力配合“上审下”、“交叉审”项目,以审代训;邀请审计业务骨干作辅导讲座;经常性开展审计业务大交流、大讨论活动,夯实业务基础。学廉政纪律学习新《条例》、《准则》等,不定期组织法律法规知识测试,让每位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

三、坚持以质求效抓项目质量。把牢审计质量“生命线”,树立精品意识,成立审计项目审理委员会,规范审计项目审理工作,防范审计风险,进一步提高审计项目质量。抓审计整改。针对“屡审屡犯”现象,成立审计回访小组定期回访,并将审计整改情况进行公开,以公开促整改;制定限时整改时间表,强化立查立改意识,对整改不落实或整改不彻底的进行问责,促“审而不改”走向“审而有终”。抓信息宣传。局主要领导带头写,全员参与,建立个个都是“宣传员”的联动机制,在全局营造信息宣传工作“比学赶超”氛围。抓作风建设。注重审计干部职工思想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着力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阳新县审计局  谈荣钢 柯志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