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工作动态

大冶审计力促1500万元涉农资金发挥效益

作者:明斯梦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8-27

 

近期,大冶市审计局在审计整改“回头看”中获悉,该市农业农村局采纳审计建议,加强涉农项目管理,将滞留的涉农资金1500万元足额拨付到位。

今年初,局在对该市农业农村局的预算执行审计中发现,由于部分涉农项目的验收、公示、资金结算等工作滞后,且习惯于把农历年作为资金结算年度,导致部分资金未足额及时拨付。审计建议该局加强项目管理,提高行政执行力,严格按照会计年度结算和拨付项目资金。

该市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召开专题会议进行认真研究,采取三项举措对标整改。一是抓项目,促效率。开展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专项整治活动,完善项目管理流程,加强对所有项目实行定人定责全过程跟踪管理,确保项目保质保量推进。二是抓资金,促效益。按照统筹安排、集中使用、性质不变、渠道不乱的原则,统筹整合各类涉农资金,切实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修订了最新的《内部控制财务管理制度》及《大冶市支持休闲农业推进三产融合发展的奖补意见》等制度规范,提高项目资金拨付使用效率,改变项目资金结算模式,按照会计年度结算和拨付资金,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益。三是抓监督,促规范。该局财务科和项目办对项目进展情况、拨付的专项资金使用情况,以及项目运行效益情况建立专项台账跟踪管理,并聘请社会中介机构进检查监督,促进规范了财务核算管理,堵塞了支出漏洞。(大冶市审计局   明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