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工作动态

黄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丰林要求:审计监督既要查已病更要善于治已病防未病

作者:夏明省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8-30

 

8月27日,黄石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2018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丰林充分肯定审计工作,对进一步加强审计问题整改提出要求。

陈丰林指出,2018年度市审计机关认真依法履职,敢于亮剑,审计发现了很多问题,审计工作报告站位高、内容实,有创新、有亮点,审计监督发挥了很好的促进和规范作用,市人大常委会对审计工作非常满意,对审计监督发挥的作用予以充分肯定。

陈丰林强调,审计不仅要善于发现问题,更要突出问题整改,确保审计监督实效。发现问题不整改比不发现问题更严重,审计发现的问题必须要整改到位。各有关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对照问题清单,逐条抓好整改。对反复出现的问题,要找到治本之策,不仅要查已病,更要治已病、防未病,着眼于从机制上解决问题。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工委要加大对整改情况的跟踪监督力度,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督促每一个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保障每一笔财政资金使用合规、有效。(夏明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