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工作动态

黄石市审计局“五抓五促”推动审计项目质量上台阶

作者:戚军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9-03

 

为扎实推进省厅《关于推进审计项目高质量建设的若干意见》及七个配套办法的贯彻落实,黄石市审计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活动的有关要求,强学习、找短板、明措施、定责任,抓落实,有效推进审计项目质量上台阶。

一、抓思想、促认识。召开全市法制及审计项目高质量建设推进会、领导干部及科室负责人项目质量研讨会等,进一步学习领会省厅有关高质量建设的精神实质和重要部署,增强全体审计人员对项目高质量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

二、抓学习、促能力。利用党组中心组、机关支部、审计讲堂、青年委员会、墙面板报、《黄石法治连线》、开展“质量大家谈”征文活动等,多渠道强化理论武装和业务技能学习,促进审计人员强化政治站位,树立发展理念,提升专业技能,更好发挥服务决策作用。

三、抓制度、促规范。结合实际制定完善《黄石市项目质量控制办法》《业务会议办法》《审计组廉政规定》等;坚持执法质量检查并通报讲评;建立健全审计决定、审慎评判、移送事项等重大问题的集体决策机制,让审计执法行为在公开、透明、公正的程序下规范运行。

四、抓问题、促整改。对照“高”质量和优秀项目标准,深入查找思想认识、工作能力、技术手段、工作机制、组织方式、廉政建设等领域和项目计划、组织实施、成果转化等环节的问题和原因。进一步完善了管理、考核、激励制度,重置了项目质量复核、会签、审批机制,推进了项目进度、质量、成果审务公开。

五、抓责任、促落实。细化岗位职责,明确岗位责任清单,强化审核、审理和业务会议的“关口”作用,重点防止审计实施过程中重要环节弱化、重要职责虚化、重要职能淡化等问题;强化内部监督,建立质量曝光台,开展审计组廉政检查,对履职不力实施责任追究,有效地促进审计人员责任、风险、法治意识的全面提升。(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