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工作动态

黄石市审计局国庆节防山火真督导及时处置山火险情一处

作者:纪俊锋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0-08

 

101,市审计局姜健局长按照市委、市政府“防山火、抗大旱”工作要求,前往审计局对口扶贫大王镇下堰村开展专题检查督导。姜健听取了驻村工作队节日期间“抗大旱、防山火”工作部署安排情况,并在驻村干部的带领下,实地查看了下堰村所辖几处山场,详细了解防山火情况。

下午3时,正值山场巡查过程中,姜健看到对面山场烟气腾腾、疑是火情迹象,马上与村干部一道赶往事发地点,在下堰村和上堰村两村结合部、下堰村小学山后,发现疑是祭祖引发的山火,只见山场上67处火苗只往上蹿,现场听到一阵阵砰砰的爆燃声,人很难靠近,眼看半边山场随时有被大火吞噬的危险。面对突发火情,姜健与村干部沉着应对,迅速组织驻村干部群众拿工具的拿工具,取水的取水,现场组织干部群众一起扑火。姜健同志身先士卒,带领大家在扑灭明火后,组织取水消除火灾隐患,并要求驻村干部向镇政府报告火情及处置情况,查明过火原因,并要求随行同志及时赶制防火宣传标语,再宣传再动员再排查,进一步提高村民防山火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确保平安。(纪俊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