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工作动态

黄石市召开全市审计整改工作推进会

作者:李雨晨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0-11

日前,黄石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审计整改工作专题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落实黄石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促进被审计单位落实审计决定,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切实做好审计整改工作,提高审计监督实效。

一是提高站位强认识。要求各部门单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坚决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做好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要以对法律、对历史、对社会、对人民高度负责、高度敬畏的态度,从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高度,真正把审计整改纳入重要的工作日程,把落实审计整改作为加强管理、提高效能、促进发展的重要手段,确保审计整改工作不走过场,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二是明确责任聚合力。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对审计整改工作的领导,成立整改专班,按照全市审计整改方案的要求,制定具体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细化责任目标,明确责任人、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要主动请审计部门检查、请人大验收审计成果,确保整改清单上的问题,整改一个、落实一个、到位一个,不留死角,不留尾巴。市政府督查室、监委、财政、审计等相关部门要结合自身职能,加强协调联动,形成整改合力,对整改不力的部门单位要进行联合督办,强力推进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

三是成果运用抓落实。各相关部门单位要针对审计查出的问题,从体制机制制度上分析原因,从源头上堵塞漏洞、解决问题,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不断提高财政财务管理水平。面对新常态,要时刻保持高压态势,强化问责追责,立查立改,绝不姑息迁就,避免屡审屡犯要善于从制度层面,规范财政财务管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建立健全内部控制制度,使人、财、物置于有效的管理监督之下,促进依法行政、阳光用权要以审计整改工作为契机,着力抓好财经法纪的宣传教育,加强对财会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财会人员的业务素质,进一步增强财务工作者特别是领导干部的财经法纪意识,牢固树立法治思维,严格遵守国家的财经法纪,不断提高财政财务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