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工作动态

黄石市审计局四举措冲刺信息宣传“最后赛程”

作者:陈健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0-30

 

为进一步实现黄石审计信息宣传全省排名争先进位,妥善解决审计信息宣传中存在的消极因素,黄石市审计局四措并举,强化今年“冲刺阶段”信息宣传力度。

(一)信息宣传“明”方向。根据审计署、省厅网站及其主办相关媒介采用特点,及时编定《近期审计信息宣传工作参考要点》,帮助审计人员掌握近期上级审计机关宣传报道重点,增强审计信息宣传稿件的针对性,进一步提高信息宣传稿件采用率。

(二)围绕中心“抓”节点。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牢牢抓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十九届四中全会等重大事件或重要节点,通过约稿、组稿等方式,组织信息宣传骨干开展系列审计宣传,充分展示了黄石审计工作成效和新时代审计干部的风采。

(三)审计项目“找”信息。及时收集、总结和提炼审计项目成果、经验做法等素材,及时编写报送经验类、创新类、成效类信息,并通过“以点带面”等方式,汇总分析某一方面或某一层次等问题,开展审计调研,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操作性强的对策建议,发出审计“声音”,为党委政府领导科学决策发挥好审计“参谋、助手”作用。

(四)创新方法“变”信息。以局内40岁以下青年审计人员为骨干,根据局领导安排或文件要求,组建单个或多个的工作专班,专题负责微视频、微动漫、H5等新媒体编辑,由过去单一文字信息报送变为现代多媒体报送,丰富报送渠道,提升黄石审计形象。(陈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