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工作动态

中共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铁山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作者:陆刚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0-30

 

10月25日,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铁山区委召开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会议就抓好审计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突出保障民生抓审计。加强对重大项目建设、城市建设、征地拆迁、乡村振兴等民生重点工作的审计力度,及时发现问题、反馈问题、解决问题,以审计强监督,以审计促落实,推动民生改善与经济发展,确保各项惠民富民强民政策落到实处,扎牢民生保障网。

二是突出问题整改抓审计。要切实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进一步做好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把举一反三、加强管理、完善制度作为强化审计监督职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的重中之重,对审计发现的重点难点问题,紧盯不放,持续跟踪整改。要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体制障碍、机制缺陷、制度漏洞,推动建立解决突出矛盾和问题的长效机制,在“治已病、防未病”上下功夫、出实招、见成效。

三是突出权力运行抓审计。全面关注领导干部政策执行、经济决策、财政管理、民生改善、自然资源等各个方面履职尽责情况,促进形成科学有效的权力监督制约机制,进一步落实党政同责、同责同审,切实把权利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同时,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审慎审判审计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切实为担当者着担当,为负责者负责,助推形成激励担当作为的鲜明导向。

    四是突出协调统筹抓审计。要建立健全审计部门与纪检监察、巡视巡查、组织部门的协作配合机制,进一步加强工作统筹和衔接,形成衔接顺畅、保障有力、协调高效的监督工作格局,促进全面从严治党、脱贫攻坚、风险防范、改革开放等方面工作取得更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