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工作动态

通山县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边审边改见成效

作者:汪从发   来源:黄石市审计局      时间:2019-11-08

 

   今年第三季度,在全省统一组织的国家重大政策跟踪审计中,通山县政策跟踪审计组围绕上级专项转移支付拨付、降费政策落实、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等3个方面的国家政策落实情况,采取大数据筛查、资料送达审计、企业问卷调查、延伸调查项目现场等多种审计方式。突出问题导向,以促进审计问题整改为目的,督促被审计单位边审边改,确保了审计发现问题及时得到整改,保证了国家政策落实不走样、有效果。截止审计报告(征求意见稿)交换意见之日,该县相关部门已整改审计发现问题6个,整改问题资金2785.24万元,其中,促进上级转移支付资金拨付不到位问题整改1项,追拨资金2600万元;促进行政执法不到位问题整改1项,追缴资金0.15万元;清退违规收取的非税收入1项,清退收费金额5.59万元;促进归还被挤占挪用资金1项,资金总额179.46万元;促进1个单位出台文件,整改和完善资产管理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