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工作动态

黄石市审计局“五个一”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工作

作者:郑红芳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1-08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黄石市审计局党组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采取多项举措,压实责任,明确目标,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高质量完成调研工作任务。

一是成立一个领导小组。该局主题教育办成立调研工作领导小组,局党组书记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局党组成员任小组成员。领导小组下设5个调研课题小组,每名党组成员领衔一个调研课题,组成调研组,明确调研目标、调研方式、调研时间及调研要求等,确保课题调研落实落细。

二是选准一个调研主题。围绕“四个聚焦”选定调研课题,将调研工作与审计业务工作相结合,与全市重点工作相结合,与民生热点工作相结合,与自身岗位职责相结合,选定和审计高质量发展、学前教育和棚户改造等民生热点、脱贫攻坚和生态环境保护紧密相关的5个重点调研课题,明确调研课题方向。

三是深入开展一次调研。5个调研组组长带领调研小组成员,深入县市区、当地幼儿园和教育主管部门,棚改一线和相关单位,围绕调研课题,采取座谈、个别谈话、实地查看、走访等方式,摸清摸透各方情况,找准问题症结,制定解决举措,推动矛盾在一线化解、问题在一线解决。

四是形成一批调研成果。调研组成员紧紧围绕主题,针对当前市审计质量不优、学前教育结构性矛盾突出等现实情况,分析问题原因,提出对策措施,形成《关于审计项目高质量建设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关于促进我市城区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调研报告》等5篇调研报告,局主题教育办将调研报告汇编成册印发局内干部交流学习,用于指导工作。

五是举办一次成果交流会。不定期召开分析研判会,介绍调研课题的出发点和思路,调研组互相提意见建议,分析研判问题并研究制定可行措施在调研工作完成后,及时召开成果交流会,党组成员集中对调研情况进行总结,报告调研成果和问题,并深入分析原因,提出对策,使调查研究真正成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落实的有力抓手。黄石市审计局  郑红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