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工作动态

强化责任担当 推进整改落实——西塞山区召开2019年度全区审计问题整改工作专题部署会议

作者:梁倩倩   来源:西塞山区审计局      时间:2019-11-12

 

近日,西塞山区召开全区审计问题整改工作专题部署会,会议就各级审计机关出具的审计报告中反映问题的整改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同时通报了近两年审计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并对各被审计单位的整改情况及整改进度分别进行通报说明。

会议指出,审计整改工作是审计工作最后一道环节,也是审计工作的目的和价值所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审计整改对于维护财经秩序、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推动反腐倡廉建设、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和社会健康发展的重要性。

会议要求,要以更高的质量,全面落实审计整改各项工作。要严肃纪律,强化责任追究,严格按照“三个坚决不放过”要求,全力抓好审计整改工作。要把握标准,细化整改措施,对审计提出的问题,要根据问题清单分门别类,逐条抓好审计整改。要标本兼治,健全长效机制,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通过建章立制完善相关机制。

会议强调,各责任单位要强化整改措施,把握时间节点,认真做好审计整改落实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主动认领;二是要落实责任,全力推进;三是要部门配合,统筹推进;四是要严格把关,加强协调。要做到认识到位、态度坚决、责任明确、措施有力。同时,各责任单位要认真总结经验,做到举一反三、防微杜渐,确保审计整改不留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