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工作动态

大冶市审计局开展专题调研加强内审工作指导

作者:陈雅清   来源:大冶市审计局      时间:2019-11-18

    近日,大冶市审计局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按照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要求,与该市工商联联合,对十多家民营企业内部审计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并就如何发挥内审的监督服务功能,促进企业优质发展的问题召开了专题座谈会。

会上,该局审计人员详细解读了《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湖北省2019年度内部审计工作指导意见》等文件,并发放内审相关制度、法规资料二十余份,针对在前期调研中发现部分企业内部审计机构设置和内审人员配备不到位;内审覆盖面不广、部分项目质量不高等问题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用“治已病、防未病”的风险理念应对企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牢固树立企业负责人“直管”内审工作的理念,配齐配全内审机构和专职人员等,确保内审工作独立性和权威性。二是完善和规范内部审计的相关制度和程序,以经营管理的重点环节和重要岗位为切入点,编制年度内部审计计划,有计划有步骤的实施审计项目。定期不定期开展内部审计项目质量交流、检查、培训会议;不断提高内部审计项目质量。三是引进和培养专业人才,出台相关政策鼓励现有内审人员考取职称,优化知识结构,提升业务能力。大冶市审计局将进一步加强与企业内审人员的互动交流,及时提供相关政策依据和学习参考资料,不断加大业务指导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