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工作动态

黄石审计持续促进市政府驻外机构提质增效

作者:林宇峰   来源:黄石市审计局      时间:2019-11-18

 

近年,黄石市审计局持续开展市政府驻武汉办事处(简称“汉办”)经济责任审计和部门预算执行审计,督促整改审计问题,促进驻外机构加强管理,提质增效,驻外机构资产和财政财务管理水平显著提升。

一是国有资产管理不断完善。汉办不断加强出租房屋等资产管理,通过法律手段,收回租户历年拖欠的租金44.41万元;通过市场手段,实现国有资产收益最大化,租金收入逐年增长;严格执行非税收入收支两条线管理,租金收入全额上缴财政,保障国有资产安全。

二是财政财务管理水平持续提升。汉办根据审计建议,与市财政部门密切沟通,实现了全额预算管理,收入支出全部纳入部门预算,有效解决了部门预决算差异过大的问题;修订完善财务制度,加强财务人员业务培训,强化会计基础工作;推行公务卡结算制度,规范资金结算方式;严格财务报销审批,确保经济业务的真实性和合法性。

    三是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由于历史原因,汉办部分退休人员因调动手续不规范等问题,不符合纳入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条件。为保障退休人员的合理待遇,汉办根据审计建议,主动加强与市编制、人社部门对接,完善历年人事审批资料和手续,在市直相关部门的支持帮助下,有效解决了历史遗留问题,共有55退休人员全部纳入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养老保险和企业职工养老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