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工作动态

阳新县审计局“四手”发力狠促审计工作争先进位

作者:乐曲 李晴   来源:阳新县审计局      时间:2019-11-27

 

近年来,阳新县审计局在省厅年终考核中,每年平均以8名左右的位次前移,连续两年被省厅授予年终考核位次前移优秀单位。今年初,该局党组一班人自我加压,紧盯“保五十争四十”目标,“四手”发力,狠促审计工作争先进位,确保年初目标实现。

一、服务改革争当推手。一是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思想、全县机构改革动员大会精神,提高干部职工的服务改革意识;二是认真落实机构改革精神,做好转隶人员的接收、安置、关系转移等工作,确保平稳转隶;三是提高引进外聘人员的准入门槛,寻找真正的“千里马”,解决审计任务重与审计人员不足的矛盾;四是动员干部职工自行组织“课外活动”调动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的同时,让新老员工和睦相处互帮互助。

二、业务比拼争当能手。一是采取“老将带新兵”方式,结合单位员工整体情况,有针对性的对新员工进行审计理论知识和业务能力的培训;二是发挥审计人员“工匠精神”每周定期进行各科室业务汇报进度和业务工作的新技术、新方法及具体操作要求的讨论学习;三是练就审计人员的“火眼金睛”,成立“审计审理会审委员会”,一方面针对审计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提供解决指导建议和实践可行的办法,另一方面针对项目审理流程上提出规范性整改意见。

三、信息宣传争当写手。一是开展写作“大练兵”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基本公文的格式和要求,如通知、方案、报告等的应用写作并定期进行写作竞赛,让干部职工“坐下来会写”;二是开展每月一次的演讲“大比赛”活动,围绕传递正能量、弘扬主旋律这一主题词,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主观能动性,让干部职工“站起来会讲”;三是建立审计业务信息书籍一角,鼓励干部职工在开展业务之余多看审计专业书籍,如:中国审计、审计杂志等,坚持审计信息和审计业务同步开展,做到一个项目至少一篇信息,从而提高全局的量化考核分数。

    四、服务经济争当帮手。一是建立数字化审计共享平台,加强与经济发展部门的紧密联系,促进财政资金规范管理和使用效益最大化,加强税收征管审计,促进依法征税和财政收入及时足额入库,真正使审计成果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二是提高审计节奏,研究制定2019年阳新县重大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方案,注重统筹协调,把重大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和各专业审计相融合,做到项目同步安排、协同实施,发挥审计合力,紧跟县委县政府的步伐,为其决策提供层次深、价值高、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