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工作动态

坚持“严”字当头 推动全年工作任务落实落细

作者:尹晓玲   来源:黄石市审计局      时间:2020-05-09

        复工以来,黄石市审计局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充分发挥三个作用,凝神聚力,统一思想,推动全年工作任务稳步落实落细。

一是严学习,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利用支部 “主题党日”活动2019年度机关党委、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中央纪委十九届四中全会、省纪委五次全会等重要精神,以及吴锦市长批示《关于2019年全市审计工作和2020年审计工作安排的情况汇报》等文件精神。通过学习充分发挥党建政治引领作用,有力推进审计项目顺利开展。

二是严监督,充分发挥科室带头作用。始终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督促各科室把“两个维护”作为工作的根本原则、目标取向和具体行动,紧盯科室“一把手”的带头作用,结合全市疫情防控常态化把审计工作有序推进,做到了统筹疫情防控和项目推进“两手抓、两不误”。通过召开1-4月份工作情况汇报会,各科室负责人结合本部门实际,总结前一阶段工作情况,明确下一步工作要求,做到明方向、提士气、再出发。

三是严管理,充分发挥通报震慑作用不断完善各项内部管理制度,实行审计项目实施进度通报制,激发各审计组的能动性形成震慑效应。通过组织搭建审计干部学习平台,开展互审互学,以审代训、以案代训、以检代训平台,积极促进审计队伍向高素质专业化队伍转变。通过召开全市审计工作暨“双先”表彰大会,进一步激发全市审计干部比学赶超工作热情,强化担当意识加速推进2020年审计项目开展。尹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