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工作动态

黄石市审计局“四抓四促”提升机关效能

作者:陈健   来源:黄石市审计局      时间:2020-05-12

 

今年以来,黄石市审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为抓手,以提高审计能力、服务经济发展为目标,“四抓四促”进一步提升机关效能。

一是抓责任分解,促提审计效能。全面梳理全年党委政府交办和市直其他单位安排的各项重点工作,及时将年度重点工作逐一分解并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责任人,每月通报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同时,实行全年项目上墙,每月更新进度,挂牌督办管理,进一步提升审计效能。

二是抓建章立制,促提内部管理。结合实际,进一步修订完善机关各项内控制度,并汇编成册,印发全局人员,实现制度框架全覆盖。同时,强化制度落实,督促全体审计人员依规办事,从严管理,积极转变机关工作作风,进一步提升内部管理水平。

三是抓信息宣传,促提结果运用。在不断强化分析研究,及时向地方党委政府反馈有价值的审计信息,充分发挥好审计的参谋助手作用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审计宣传工作力度,通过不定期组织青年干部、审计骨干等开展信息宣传培训等方式方法,鼓干劲、出思路、定目标,着力提升审计项目成果转化效能,促进扩大审计社会影响。

四是抓后勤保障,促提审计质量。在做好综合保障的基础上,结合黄石审计实际,重新修订完善年度目标管理考核指标,并督促业务科室完成年度审计绩效考核指标各项要求,提升黄石审计质量。(陈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