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工作动态

西塞山区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作者:王亮亮   来源:西塞山区审计局      时间:2020-05-14

 

5月9日上午,黄石市西塞山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朱宏伟在区机关401会议室主持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以及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和全国、全省、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西塞山区2019年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西塞山区2020年审计项目计划》和《西塞山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销号暂行办法》。

会议指出,2019年,区委审计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加强审计监督,在维护财经秩序、保障改善民生、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强调,做好2020年审计工作,一是要切实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坚持把党对审计工作的统一领导贯穿到审计工作的全方位、全过程、全领域,全面落实好区委区政府、区委审计委员会的工作要求,把握审计工作正确的指引方向。二是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提升审计监督的质效。要围绕“五个重点”:即重点关注财政资金的使用、全区“双百双千双胜利”项目攻坚行动开展的重点项目、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民生保障、政府投资项目、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做到“三个结合”:即审计工作与省委巡视整改相结合、与区委巡察工作相结合、与换届工作相结合。三是要加强制度建设,推动制度落实,转化为治理效能。要进一步大胆创新、锐意改革,狠抓制度执行,推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销号办法落实落地,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树立审计监督的权威。四是要加强审计干部自身建设,打造高素质的审计铁军。坚持依法审计,加强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能力素质,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审计干部队伍。(西塞山区审计局   王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