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工作动态

黄石市委书记董卫民:推动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相融合 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者:王福琴、黄茜   来源:黄石市审计局      时间:2020-06-09

 

近日,黄石市委书记董卫民对市审计局呈报的《推进全省审计工作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作出批示,指出省审计厅印发《指导意见》,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审计监督体系的重大举措,为全省审计机关今后的工作确立了新的发展理念,明确了发展思路和发展方向。并要求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牵头,市纪委监委、组织人事、财政等相关部门认真配合,共同推动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相融合,更好服务黄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按照市领导批示要求,黄石市审计局迅速组织贯彻落实,先后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干部职工大会、支部研讨会,深入学习讨论《指导意见》具体内容,要求以科室为单位,结合自身工作职责,提出具体贯彻落实措施,并收集整理各科室意见建议,形成黄石市审计局《机关各科室贯彻融合发展指导意见汇编》。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将省厅融合发展理念精髓与该局近年来在实践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相融合,草拟了《黄石市审计局贯彻省厅融合发展指导意见实施意见(讨论稿)》,针对《指导意见》九大融合领域,逐条细化,提出五大方面,15条具体措施,着力推动《指导意见》在全市审计系统全面落地落细落实。(王福琴、黄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