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工作动态

中共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铁山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作者:李明镁   来源:开发区•铁山区审计局      时间:2020-06-09

 

日前,中共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铁山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铁山区委书记、开发区党工委·铁山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吴之凌主持会议,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区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通过了2020年度审计项目计划。

会议指出,要聚焦重点领域,保障经济社会稳定发展。要围绕当下敏感问题,聚焦疫情防控、精准扶贫、老旧城区改造等方面抓好审计工作,充分发挥审计在服务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的建设性作用,助推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铁山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注重成果运用,形成监督合力。切实发挥好审计的“免疫系统”作用,要及时发现问题、反馈问题、解决问题,主动与纪委、监委、组织部门、巡察办等部门形成监督合力,推动实现源头根治、标本兼治,以审计强监督,以审计促落实,有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加强干部锤炼,打造专业审计队伍。要努力建设一批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充分发挥审计的参谋、评价、规范、监督作用,为政府加强宏观管理提供决策依据。(李明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