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工作动态

黄石市审计局制定出台《推进全省审计工作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实施意见

作者:纪俊锋   来源:黄石市审计局      时间:2020-06-22

 

为深入贯彻落实《湖北省审计厅关于推进全省审计工作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推进全市审计工作融合发展,近日,黄石市审计局制定出台了《黄石市审计局<关于推进全省审计工作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该《实施意见》主要从推进融合发展的总体要求、发展方向、工作基础、工作重点和组织保障等五个方面,制定了15项具体实施措施。

《实施意见》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省厅《指导意见》,坚持问题导向、扭住创新引擎,增强推进融合发展的思想行动自觉,思想上同心、行动上跟进;要牢牢把握融合发展方向不偏移、全面对标对表不打折、党建业务融合不动摇,筑根基、建堡垒,确保推进融合发展正确的前进方向;要聚力中心大局、聚力审计质量、聚力能力建设,持续推进项目高质量建设,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彰显履职尽责强担当;要牢牢把握推进审计工作融合发展的重点和关键,要以实现“四个转变”为目标,着力深化审计工作“两统筹”;以推动审计工具手段转型为目标,全面实施“科技强审”;以推动监督资源有效贯通为目标,助力提升审计成效。同时,要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学习宣讲、加强跟进督办,全力营造浓厚发展氛围,明确各项任务措施,确保推进融合发展全面落地落细落实。

《实施意见》的出台,是该局党组把握审计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全面总结过去一个时期审计工作经验教训,紧密结合黄石工作实际,推动全市审计工作解难题破困局谋发展的需要;也是全面对标对表,深入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的具体体现。通过出台《实施意见》,不断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制度上防范和化解突出矛盾和问题,全力推动黄石审计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纪俊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