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工作动态

下陆区审计局“三抓三促三确保”推进审计问题整改

作者:徐咏梅   来源:下陆区审计局      时间:2020-08-04

近年来,黄石市下陆区审计局在对该区教育系统(学校)领导的经济责任审计中发现,该区区属学校普遍存在对教师发放的奖励性绩效工资和滚动加级工资未履行法定代扣代缴义务,漏缴教师个人所得税的问题。黄石市下陆区审计局以“三抓三促三确保”为抓手,全面推进教育系统个税问题整改到位。

一是抓学习、促意识,确保审计整改责任到位在部分学校审计发现个税问题后,为避免个税问题在教育系统普遍开花,黄石市下陆区审计局联合该区教育局召开专题会议,普及个税知识,强调依法纳税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做好个人所得税代扣代缴工作是行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的法律责任,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

一是抓实施、促落实,确保审计整改工作到位接到审计反馈问题后,虽然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当口,该区教育局在4月下发了下陆区教育系统开展个人所得税专项清理工作的通知,明确专人负责整改工作,召开视频学习会,普及个税知识,各学校安排专人与税务对接,促进个税补缴工作得到落实。

三是抓联合、促成效,确保审计整改结果到位黄石市下陆区审计局与该区纪委、区委巡察组工作无缝对接审计个税问题,促进教育系统个税问题在规定时限内进行整改。截止2020年7月,除经济责任审计涉及3所学校个税问题整改到位以外,教育系统其他学校按照区教育局通知正在进行自查自纠工作,10所学校共补缴个税33.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