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工作动态

大冶一条审计建议受惠贫困劳动力409名

作者:明斯梦   来源:大冶市审计局      时间:2020-08-26

大冶市审计局在对该市2019年度扶贫政策落实和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专项审计调查中发现该市外出就业的贫困劳动力进行一次性交通补贴和一次性生活补贴的政策尚未落实,该局在积极与市人社部门沟通的同时,以《审计专报》的形式向市政府及时报送问题,提出加强宣传,增加政策的知晓度,切实提高办事效率等审计建议,引起了市政府高度重视,督促相关部门迅速落实。

市人社部门采纳审计意见,积极落实整改,做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截至目前,按照相关文件标准,已对409名外出就业的贫困劳动力落实了一次性交通补贴、生活补贴25.49万元其中,一次性交通补贴按市外省内就业的300/人,省外就业按500/人落实;一次性生活补贴按200/人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