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工作动态

黄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丰林:强化审计整改监督是人大监督重要制度创新

作者:林宇峰   来源:黄石市审计局      时间:2020-08-28

近日,黄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丰林在审议该市年度审计工作报告时强调市人大常委会要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跟踪监督,推动人大监督工作方式的制度创新。

陈丰林指出对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的跟踪监督,是适应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新形势、新要求,是探索完善人大监督工作方式的重要制度创新,有利于推动政府切实把财政资金管好、用好。

陈丰林要求,相关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切实履行整改工作责任制,对照问题清单,制定行之有效的整改方案,务求抓好整改,做到主动整改、限时整改、应改尽改,并要从源头解决体制机制问题,减少屡审屡犯、审后再犯等情况发生。各部门要加强审计结果运用,切实将审计结果充分运用年度预算编制和预算管理中,着力建立健全管理的长效机制,不断提高依法理财、依规办事水平,切实增强审计监督实效。(林宇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