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工作动态

黄石:围绕三条主线开展公交政策落实情况审计

作者:林宇峰   来源:黄石市审计局      时间:2020-09-23

近期,黄石市审计局在市本级政策跟踪审计中,针对我市城市公交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发展新能源交通、保障市民公共出行需要等方面开展城市公交发展政策落实情况审计,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是围绕资金主线聚焦补亏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审计过程中重点关注市本级公交运营财政补贴专项资金预算编制、资金分配和实际拨付情况,关注资金拨付使用全流程的合规合法性,以及资金使用绩效和补亏资金缺口情况。

二是围绕政策主线紧盯公交发展政策落实情况。关注我市公交企业享受税费减免政策情况,财政部门补亏、补贴政策落实情况和专项资金保障情况,主管部门对公交行业监管情况,公交企业特许经营等制度和有关惠民政策落实情况。

三是围绕发展主线突出公交集团运营管理情况。关注市公交集团运营和管理情况,分析资产负债损益情况,深入了解企业运营管理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查找企业生存发展危机的深层次原因,为我市公交事业长远发展注入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