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工作动态

大冶审计“三个一”强化项目质量管理提升审计质效

作者:刘红艳   来源:大冶市审计局      时间:2020-10-09

今年,大冶市审计局围绕质量立审、质量强审的工作思路,采取“三个一”工作举措,强化精细化管理模式,进一步完善审计质量控制体系,筑牢筑强审计质量“生命线”,提升审计质量。

一是坚持“一个标准”。该局年初出台了经济责任审计、重点项目投资审计、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等11个类型的审计工作方案,结合不同审计项目类型的特点,有机嵌入财政资金管理使用、国有土地出让、重大项目招投标、国资国企管理等重点审计内容,同时加强在审计实施方案、审计征求意见稿、审计重大事项等环节的业务会商,通过统一项目质量标准和要求,多方把控审计范围和重点。

二是完善“一项台账”。今年来,该局进一步细化审计项目台账内容,在原进度管理的基础上,将项目限时办结、审计信息撰写、计算机应用、案件移送、审计成果、项目审理等情况纳入了台账内容,确保能够动态的、全面的掌握审计项目进展情况。综合法制股对项目台账登记情况实行每月通报制度,及时发现和纠正项目进程中缺项或不规范的问题,锤炼审计人员快速、高效的工作作风,不断提升审计执法水平。

三是实施“一门考核”。今年该局实行了项目质量专项考核,出台了《2020年审计项目质量考核细则》,对计划内项目的整个实施过程,包括审计实施方案、审计证据、审计记录、审计结果类文书、计算机运用、限时办结、资料上传、网上审理、审计成果等多个环节做了详细的评分标准。同时在市政府综合绩效考核奖励中拿出一块资金挂钩,作为考核专项奖励,倒逼审计人员争先创优,打造精品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