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工作动态

黄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继祥:审计工作做到了“三好”

作者:李雨晨   来源:黄石市审计局      时间:2021-03-25

日前,黄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继祥在市政府常务会议上,听取了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对审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徐继祥表示,审计部门去年一年的工作做到了“三好”:一是把责把得好。全市审计部门克服疫情汛情影响,主动作为,高质量完成市委审计委、上级机关交办的审计项目任务,同时主动对接上级审计机关来我市实施的审计项目,积极做好各项工作协调,工作责任把得好。二是把关把得好。审计部门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在一些重点项目审计中严把审计关,不怕得罪人,集中力量开展政府投资审计,审减政府投资额1.7亿元,特别是城区一工业园审减资金7000多万,为政府节约了宝贵的财政资金。三是把度把得好。全市审计机关认真贯彻落实 “三个区分开来”重要要求,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意见,审慎评判审计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同时,切实加强审计整改,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指导被审计单位建章立制,堵塞管理漏洞,做好事前防范。

徐继祥强调,新的一年,全市审计机关要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结合市委“思想破冰,引领发展”主题活动的部署,严格依法文明审计,以昂扬姿态,奋力起好步、开新局,为黄石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