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工作动态

黄石市西塞山区审计局狠抓“忠、学、效、严”促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作者:王亮亮   来源:黄石市西塞山区审计局      时间:2021-04-21

今年以来,黄石市西塞山区审计局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抓细抓实各项基础,多措并举推进党建工作有特色、有亮点,党建工作实现整体提质、全面提效。

一是在“忠”上下功夫,提高党性觉悟。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绝对领导,加强党组织建设,同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充分发挥审计工作职能,不断提高机关党建服务能力和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水平。

二是在“学”上下功夫,加强理论武装。坚持定期召开会议研讨党建工作,发挥局领导示范和表率作用。妥善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丰富支部学习活动,提高政治站位和工作能力,进一步研究外出审计人员学习管理办法。

三是在“效”上下功夫,打造新型党建。加强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用新知识,新思维来丰富和提升自我。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聚焦主责主业,打造“审计+党建”新模式,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创造性地开展审计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四是在“严”上下功夫,坚守廉政底线。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局班子成员与干部职工签订《领导干部廉政承诺书》和《执法廉政承诺书》,推动“一岗双责”、各负其责、齐抓共管。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时刻保持警觉,严守政治纪律,恪守政治规矩,做到令行禁止,确保在工作中廉洁纪律红线不触碰,坚守职业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