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工作动态

发挥“头雁”效应 做时代审计尖兵——黄石市审计局机关第三党支部荣获“红旗型”党支部称号

作者:郑晓华 廖丹   来源:黄石市审计局      时间:2021-04-27

近日,黄石市审计局党建工作再传喜讯,该局机关第三党支部被黄石市委组织部授予2020年度黄石市红旗型党支部荣誉。这是该支部自上年度获得全市“规范化建设先进基层党组织”后又一新的荣誉。

该支部共有7名党员,党建基础扎实,支部班子强有力,党员整体素质高、能力强。2020年在战疫、战洪、战贫“三场硬仗”中,表现优异,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突出。支部持续开展“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亮身份、做表率树形象、当先锋党员承诺践诺评诺、党员示范岗等主题活动,组织开展“走进黄石新港服务转型发展”支部主题党日赴阳新龙港湘鄂赣革命根据地旧址群开展“重温红色历史·牢记初心使命”红色教育主题活动,增强支部凝聚力、战斗力。支部党员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勇于担当。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担任下陆区陈百臻社区第一书记,团结带领下沉党员干部和社区干部,担当作为,克难攻坚,为下沉社区疫情防控作出了积极贡献;一名党员干部根据组织安排,值完除夕夜班后,直奔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坚守50多天,因表现突出,当年被提拔交流任职;支部书记在疫情期间担任居住地社区临时党支部书记,不怕苦、不怕累,深受居民好评,其先进事迹上了新华社宣传报道。支部党员在扶贫、高标准农田、中等职业教育等民生项目资金审计中,取得显著成效,查处案件线索2起,挽回资金损失201万元,促进被审单位建章立制7项,2个审计项目分别荣获全省优秀审计项目一等奖、三等奖,为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面对荣誉,该支部全体党员表示,将以“红旗型”党支部为新起点,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克难奋进,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