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工作动态

黄石:出台《机关科室对口联系服务审计对象的意见》

作者:王福琴   来源:黄石市审计局      时间:2021-04-01

近日,黄石市审计局坚持创新引领,下好研究式审计“先手棋”,该局党组研究出台《关于机关科室对口联系服务审计对象的意见》,着力于推动审计人员牢固树立监督与服务并重理念,切实提升审计机关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意见》明确,每个业务科室要按业务归口原则,从日常对口的被审计单位中选择24家单位,作为科室长期对口联系服务单位,另外根据每年审计项目计划安排,把科室当年牵头承担的审计项目对象作为该科室当年机动对口联系服务单位,并为其优先提供服务。

《意见》要求,机关科室在服务对象上要突出重要行业主管部门、国有平台公司及挂点民营企业,在服务内容上要充分回应审计对象的呼声主要围绕及时精准答疑、开展普法宣传、开展交流培训、加强整改督办、加强调查研究、加强内审指导等六个方面,做好日常服务工作。在服务方式上要注重“五个结合”,与谋划审计项目计划相结合、与日常项目审计相结合、与阶段性重点工作相结合、与开展课题调研相结合、与审计整改回访相结合。

《意见》强调,全体审计人员要将服务融于监督之中,坚持客观求实原则,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审慎评判处理审计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要提升服务实效,每年至少为服务对象解决1个实际问题或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思路;要将对口联系服务对象活动开展成效情况纳入年度工作考核,抓好督促检查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