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工作动态

企业缺水问题终于解决了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1-06-16

“几年了,企业生产用水问题终于解决了!”15日,湖北日盛科技有限公司副总陈雨飞在电话那头激动地说。

日盛科技是大冶灵乡工业园企业,2011年投产。建厂初期,因工业园地势偏远,处于自来水管网末端,自来水每天通水几小时,限时供水。当时,日盛科技生产用水引自10公里外的水库,通过水渠直接引至厂区。4年前,因修高速、炸石等工程建设,水渠废弃。日盛科技修了两个大蓄水池,屯积雨水以维持生产冶炼工序冷却循环用水。

近年来,日盛科技因缺水出现多次停产,严重制约了企业的正常生产。市审计局“双千”服务专班了解情况后,积极与大冶市“双千办”对接,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姜健多次带队上门与各相关主管部门沟通协调,并于5月20日召集各相关部门现场召开座谈会。会上,各相关部门就解决日盛科技用水问题逐一表态。

会后,大冶市经信局、大冶市水务集团和灵乡镇政府等部门主动认领任务,及时组织服务专班,帮助日盛科技从厂区外的市政自来水管网开口对接,并减免了企业管网开口、水表报装等审批环节,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