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新闻 > 工作动态

发挥审计职能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1-06-21

市审计局16日出台《发挥审计职能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以高效的审计监督和优质的审计服务,助力“清文件、减审批、降收费”专项行动落细落实,助力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见到新气象。

《意见》要求,加强对“清、减、降”专项行动落实情况的审计监督、加强对行政执法部门的审计监督,关注“互联网+政务”建设情况,加强对社会审计中介机构审计质量的抽查,完善审计容错纠错机制。坚持依法审计和实事求是相结合,对在落实“清、减、降”专项行动中突破原有制度和规定的创新举措或应变措施涉及经济行为的,审慎评判,支持改革创新,为担当者担当。

《意见》指出, 深化审计创新, 嵌入研究式、融合式、大数据、精细化审计。大力推广上审下、交叉审、联合审、一拖N等审计方式,实行同步安排、同步审计,减少审计频次,努力做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实现“一个单位(部门)一年内最多审一次”。